面對這次Lovely化妝台'雙面樂芙妮'的邀稿,我是既驚訝卻又充滿幹勁的。

 驚訝的點在於我從來都不是一個美妝部落客,雖然說自己對於化妝這件事也還算熟悉,不過自己畫好玩跟實際寫在部落格與大家分享彩妝經驗,對我而言就好像身為一個還算會煮飯的普通家庭主婦,某天忽然收到天外飛來一筆廚神當道的參賽邀請一般,難免會質疑起自己究竟夠不夠格與眾多知名美妝部落客站在同一舞台。

不過,正所謂‘人因夢想而偉大’的戲碼永遠都在上演,既然我很幸運地得到這個機會,不奮力一搏一下也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因此我今天就先卸下’可能還算有點時尚的部落客’身份,扮演一日限定的’稍微懂一點化妝的外行美妝部落客’,仔細想想現在的狀況,以某種程度上來說,倒也是一種誤打誤撞的雙面實踐呀

008.jpg     

至於我的雙面樂芙妮彩妝,構思了許久之後,決定以復古美感奇幻瘋狂這個對比來表現;會選擇這樣的主題是因為這也正是我近期心境的寫照,想說的是自己對於傳統服裝及文化的著迷,但同時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科幻片迷,我想將這個對比的喜好放在彩妝及造型上,應該是個不錯的雙面詮釋:藉由傳統超現實之間的反差,我想要說的是一種既擁有值得驕傲歷史,又對未來懷抱無限希望的心情,我一向認為學會尊重過去,才能鍛鍊出更自由、無拘束,充滿創造力的態度。這也是我對於這兩種彩妝背後所付予的小意義!

009.jpg  

坦白說之前不管是看到法國知名部落客the cherry blossom girl參加凡爾賽宮扮裝派對le carnaval de versailles 扮成18世紀貴族模樣,或是每次夏日到日本旅遊時,街上女孩子們穿上浴衣的可愛身影,都讓我非常羨慕;我羨慕的點倒不是在於我想穿得跟她們一樣,而是為什麼在我們的生活中卻看不到以自己的傳統為榮的景象。我認為我們身上所背負的血統文化無論如何都是拋不開的,而我們應該為此感到驕傲,這也才是生命重要的意義之一。

因此我的復古美感妝容,就是以20年代上海灘的女明星為靈感來源,像是阮玲玉那般微微煙燻的眼妝加上招牌紅唇,是神秘,更有種隱喻的性感。我想說的是,那些屬於我們的美感專利,千萬不要抹滅,學會欣賞自己的漂亮,才能找到更多自我。

010.jpg   

重點彩妝品及使用工具分享:

痞客邦化妝台 × 永和三美人.聯名海綿組 星星狀海綿

LANCOME  BLANC EXPERT NEUROWWHITE X³  X³超瞬白精華粉底液 SPF25/PA++

Fasio  curl lock mascara洋娃娃記形睫毛膏 (濃密)

M‧A‧C  MINERALIZE BLUSH柔礦冰淇淋腮紅 (TWO VIRTUES)

Fasio 晶炫雙耀眼彩盒 (c-1)

laura mercier  亮眼遮瑕霜secret concealer (2)

laura mercier  lip care 唇膏 (ROMANCE)

007.jpg  

復古美感妝容的底妝方面,使用產品以粉底液及遮瑕膏為主,為的是想要打造出服貼輕透的底妝質感,而眼角等比較不好上的地方,只要用痞客邦化妝台 × 永和三美人.聯名海綿組 星星狀海綿的星星尖端處來輕輕按壓,很輕鬆就能解決底妝死角的問題。我認為用自然的肌膚質感來搭配粗眼線及紅唇,是降低復古妝感容易給人老氣印象的不二法門。

而眼妝部分先用黑色眼線液勾勒出粗粗的拉長上眼線,再疊上一點有光澤感的灰色眼影並稍微暈開,而下眼影的部分延睫毛根部以金色眼影打亮,下睫毛並且刻意不塗睫毛膏,除了讓中國風的長眼效果更明顯之外,眼妝也看起來更乾淨!腮紅則是從笑肌外圍到太陽穴的斜上角打法,最後唇彩的部分建議要利用唇刷來上,才能更精準描繪出美麗的唇形

 011.jpg  

復古美感妝容大功告成,最後換上剛從上海買回來戰利品的印花旗袍,東方魅力強烈發射中

我想或許有些女孩會很怕旗袍穿起來會老氣,或是並不想穿成那麼傳統的模樣我倒是建議那在鞋子的搭配上可以選擇踝靴,牛津鞋等等個性化一點的鞋來做平衡,就是把傳統旗袍穿出年輕新意的好方法。


005.jpg    

我必須說從我有記憶以來,科幻電影就在我的成長過程與人生中佔有特別的地位,雖然我並沒有進階到能夠背出STAR WAR每個場景那類的阿宅地步,但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小時候初次觀賞電影E.T.外星人時的激動與感動,或是國中時進戲院看the fifth element第五元素,因為太喜歡這部充滿想像力的電影以及女主角Milla Jovovich,所以當下就決定自己的英文名字要叫Milla…我想生在70-80年代的你我,說科幻電影陪我們長大還真的一點都不為過。更重要的一點,科幻片對我的意義是一種勇敢做夢的權力,是對於未知的渴望,更是影響我開始嘗試創造的動力之一。

012.jpg  

013.jpg   

於是,這一次嘗試的奇幻瘋狂妝,發想靈感來源當然是來自於經典科幻片:Blade Runner銀翼殺手及前陣子被重新翻拍的Tron。其中大片塗抹的藍色眼影及誇張的彩妝線條是想表現出Tron電影中的虛擬網絡世界;而斑駁的暗色唇妝則是Blade Runner中慘澹詭異的未來世界氣氛。

001.jpg    

重點彩妝品及使用工具分享:

痞客邦化妝台 × 永和三美人.聯名海綿組 圓形經典海綿 

凡爾賽玫瑰 奧斯卡完美眼線液Oscar Impact & Cool Eyes

benefit  show offs!煥彩眼粉 SPARKLING EYE POWDER (miss moon)

shu uemura 單色眼影PRESSED EYE SHADOW(IR BLUE 645)

M‧A‧C  唇膏SATIN LIPSTICK(CYBER A50)

NARS 炫色腮紅BLUSH (DOLCE VITA)

  002.jpg  

奇幻瘋狂妝容的底妝方面,在完成遮瑕及修飾乳之後,我利用痞客邦化妝台 × 永和三美人.聯名海綿組 圓形經典海綿來上粉餅,由兩頰及T字部位向外延伸,以小範圍局部按壓的方向仔細塗抹,粉餅的選擇會以遮蓋力高的為主,刻意創造出科幻電影人物中,完美卻偏蒼白的肌膚質感 

眼妝則以眼影刷沾取淡藍色眼影,在眼窩處一層一層大範圍堆疊,因為顏色比較淡,所以要多上幾層才會達到飽和效果。

下眼線部分,則是在正常的眼線範圍之外,以黑色眼線液故意畫上誇張線條,這個部分就是發揮創意的時候了,線條曲線隨自己高興,倒是兩邊要注意有對稱就OK。(不過如果想畫成不對稱當然也沒問題!)

最後唇彩方面,我先上一層黑色唇膏,之後再利用綿花棒沾取亮粉,隨意點在唇上,打造出古怪的斑駁質感。

  004.jpg  

 

奇幻瘋狂妝的服裝搭配,我則是選擇衝突感的單品來混搭:上半身硬挺但剪裁顛覆傳統的皮衣夾克,配上下半身女性化十足的黑色蕾絲裙,讓自己的造型偶爾大膽搞怪一下,真的是非常好玩的一件事!


 

事實上打從聽到雙面樂芙妮這個主題,我就知道這又是另一個充滿Lovely化妝台風格的有趣企劃。我想這個雙面主題的背後,其實是在鼓勵女生勇敢探索更多不一樣的可能性,並且建立起自信的一面!這次除了有機會能夠與大家分享我的美妝心得,更開心的其實是與大家分享我對於生命的一些小小看法及喜好。

001.jpg  

接下來則是最重要的正經事,這次痞客邦化妝台 × 永和三美人的聯名海綿組 可是只送不賣!(沒錯,世界上還是存在一些事的重點並不在於錢的問題哈哈哈)


想到得到這款包裝可愛的好用海綿組,請在9/2210/4期間,至化妝台《雙面樂芙妮》活動頁面 參加投票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這次痞客邦化妝台 × 永和三美人 超限量400組的聯名商品

歡迎收看我的部落格:méchant bébé
arrow
arrow

    méchant béb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